close


BORROWED

其實是一部電影的名字
Something borrowed
還沒看完 但想先打點什麼

想起以前學過的一些英文俚語
有些或許也不是真的俚語 只是一些相關的單字
以前在上俐婷課前 都會很認真的把課前預習做好
整個課本都滿滿的都是我的上課前的預習
很有成就感
雖然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抄寫些什麼
但把文字堆積起來就莫名的開心 哈哈
而且單字聯想其實也慢慢在累積
好像有點忘記以前認真念書的那種拚勁
唉 現在英文真的大退步
早點回台南我想好好認真規劃一下我的大二人生
不想也不甘願就這麼浪費掉
那些我曾經努力經營的事
上進不該是覺得壓力的一件事
我也曾經很喜歡的

我記得我最喜歡的兩堂課
一堂是在講superstitious的各式各樣的禁忌
我還查了滿滿一面的A4 包括吃豬腳麵線可以去霉運之類的資料
再翻譯成英文
一堂是在講wedding的
裡面有好多好多 查資料查的好開心
something blue,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new.
還有好多好多 也因為那時候有兩部電影跟婚禮有關
Brides wars & 27 dresses
學到了很多很多有趣的東西
有點懷念那時候
那聽到什麼想到什麼都很容易感動的時候

BORROWED其實也讓我想起蔡健雅的那首歌
跟你借的幸福
其實以前我從來沒有認真聽過蔡健雅的歌
可能跟我怪異的個性有關
太多人喜歡的歌手電影我就一開始不是很喜歡 哈哈哈
但通常都會發現其實是錯失了好音樂好畫面
仔細聽蔡健雅的歌 其實他沒有很複雜而是淺白到一種透徹
不過就是那種唱到心裡的直白更讓人畏懼
前一陣子我害怕聽到她的好多首歌
不過也真的 好好聽好好聽

所以在我真正聽過之前
我以為跟你借的幸福這條歌是首快樂的歌
想說甜甜蜜蜜的瓊瑤式浪漫
嘿喲 跟你借一下ㄛ
哈哈哈 果真是我太膚淺 呵呵呵


幸福要怎麼出借
又不能打包裝好標好日期
無形如空氣
那是一種氣氛 還是一格畫面

如果雙手捧著小心翼翼才叫作珍惜
那我該怎麼記憶眼前秒針分針時時唱響的每句

看完失戀三十三天
好喜歡她述說的那種語氣還有那些句子

有好幾次我是真的掉下淚來
啪搭啪搭
到底是什麼感覺其實我自己也快要分不清楚
總之心裡真的有些東西被觸動了
朝著計程車跑的那邊我真的有被感動到
雖然最後還是推翻了陳奕迅的十年裡的那句經典
做不成也罷
只要能有人能在最後的那面廣告排的T字下
說道
怕什麼呢 有我陪著你呢




那就算被浪費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